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执法支队:弘扬鹭岛新风,文明有你有我
发布日期:2020-06-03 16:38 字体大小: | |

  5月是市委确定的文明卫生示范月,今年示范月的主题是“讲文明美家园,讲卫生爱健康”。连日来,厦门港航执法支队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实做细卫生整治、环境提升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新冠疫情联防联控。

  “门前三包”做到位,机关大院焕然一新

  5月26日,厦门港口局机关组织局大院爱国卫生大扫除暨“门前三包”专项治理活动,执法支队厦门方向全体人员参加。

   

  简单的集合安排后,支队所有人员以支部为单位,拿起扫把、铁锹等工具奔赴各自包干区,拔除杂草、修剪花草、补栽植被,重点对水沟、菜地、垃圾箱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对办公场所和办公室进行全方位打扫,整理个人办公桌,保持办公场所干净整齐。

   

  大扫除现场热火朝天,所有人不怕累、不怕脏,顶着闷热的天气,挥锄下锹。陈耀辉支队长身先士卒,带队将西厢院墙的排水沟里长年堆积的腐烂竹叶,全部清理完毕。活动结束后,大家的志愿者衣服湿了、脏了,大院的环境却焕然一新。

  水运质监大队开展办公室大扫除活动

  5月25日上午,水运质监大队开展办公室卫生大扫除活动。

  在大队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扫除活动中。大家分工合作,对办公室、会议室、职工之家等进行杀菌打扫,并将清理出的杂物垃圾分类投放。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开展办公室大扫除活动,有助于倡导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营造干净舒适的办公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