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厦门港招银港航服务中心召开防控境外疫情输入联防工作座谈会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3-28 09:00 字体大小: | |

  近期,鉴于境外新型冠状病毒持续蔓延,我国输入性病例逐渐增多,为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根据上级防疫防控办关于做好近期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招银中心于2020年3月19日召开厦门港招银、后石港区防控境外输入联防工作座谈会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招银、后石港区23家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由招银中心张国强副主任主持召开。会议首先由张国强主任对厦门港口管理局《港航企业防控疫情输入三十条》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并对境外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经水路入港区船员管理流程进行解读;会议分析了当前国际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而港口作为对外接触的重要途径,疫情防控不可有一丝麻痹大意。会议强调,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毫不放松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把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一是要加强相关岗位人员的培训,将防控措施宣贯到位;二是要做好防控物资的配备,保证口罩、手套、护目镜和防护服的供应;三是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准确及时上报本单位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四是严格遵照《港航企业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三十条》执行,严防死守、慎终如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随后,由各企业代表汇报各单位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工作方案及落实的相关举措,以及企业目前因为疫情面临的主要问题。我中心对各相关单位的防疫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向企业耐心解读上级的扶持政策。 

  会议还就2020年招银、后石港区港口生产指标做任务分解,并宣贯“诚信经营 共抗疫情”倡议书,同时下发安全生产责任书。企业承诺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生产任务,坚决秉持诚信经营的理念,保持高质量的服务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