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回望70年,感恩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9-11-01 10:37 字体大小: | |

  10月17日,厦门解放70周年纪念日,港航执法支队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到市档案馆,参观“潮头逐梦辟新天”为主题的厦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图片展在。

  此次图片展展出了见证70年来时代变迁的珍贵图片,综合反映了厦门70年来革命斗争、城乡建设、人民生活等各方面的发展历程和巨大变化——从弹丸小岛到大厦门湾区,从基础薄弱、封闭落后到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凝结着历任厦门领导和历代厦门人民的艰辛血汗。

  参观图片展期间,党员同志们热烈地讨论和拍照,因看到日军厦门五通大肆屠杀村民挖掘的万人坑而愤怒惋惜,因看到移山填海、修筑海堤的老厦门先辈们的吃苦耐劳精神而暗自秉存,因看到爱国华侨陈嘉庚筹振祖国大筑校舍的爱国奉献精神而敬佩景仰,因看到厦金两岸关系破冰同放焰火开启首航而祝福企盼,因看到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提出建立经济特区的伟大构想而感恩庆幸,因看到习近平同志亲自推动亲眼见证的新时代厦门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骄傲自豪。

  正是毫不动摇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厦门经济特区才能描绘出如此绚烂的画卷,支队党员同志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办公室 叶乔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