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招银中心参加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01 10:33 字体大小: | |

  针对2019年1月1日全面实施的政府会计制度,为深入学习掌握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体系的专业知识,10月份招银中心的财务人员参加了财政局举办的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而有深度,包括《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与评价》、《政府会计准则—具体准则7-9号解读及政府会计准则解释第1号解析》、《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实务与报告》、《政府会计实施重点难点解析》、《政府会计实施信息化难点解析》、《防财务诈骗》,专家教授们用他们的专业知识、生动的案例、精彩的语言,全面的解析了政府会计制度理论知识及实操实务。

  培训详细的阐述了建立并完善绩效评价体系,提高财政支出效率的紧迫性;建立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建立规范合理的中央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及风险预警机制的重要性;建立健全的内控制度,形成对经济活动的风险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控制的必要性。

  该主题培训,不仅提高了招银中心财务人员对政府会计制度改革重要性的认识,也提高了技术层面应对改革的操作水平。招银中心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水平和职业道德,促进我中心财务工作的新发展。(文:招银中心  黄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