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外籍货轮突发故障 厦门引航化解险情
发布日期:2019-11-01 10:30 字体大小: | |

  10月24日上午,外籍货船“科斯塔(COSTAS)”轮在靠泊翔安港区海翔码头8号泊位时,主机突发故障导致该轮垂直冲向码头,在船引航员果断采取措施,成功化解险情。

  “科斯塔(COSTAS)”轮船长190米,载重吨43929,进港吃水11.2米,接近满载状态。08:20时,“科斯塔(COSTAS)”轮在厦门港高级引航员卢亚坤的指挥下,驶入海翔码头港池,准备掉头靠泊。在引航员下达倒车指令后,该轮主机突发故障,无法运转。满载着货物的“科斯塔(COSTAS)”轮以5节的余速垂直方向冲向码头,重大船舶碰撞事故发生在即。在船引航员沉着冷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充分运用精湛的操纵技艺,指挥“厦港拖22”号、“厦港拖23”号拖船全力将该轮在港池内旋转180度。在该轮船位和余速得到有效控制后,引航员指挥拖轮将“科斯塔(COSTAS)”轮船体再次旋转90度,靠上临近的泊位。最后,引航员精心指挥“科斯塔(COSTAS)”轮上的船员,使用缆绳将该轮后移100余米至预定泊位。

  09:15时,该轮安全靠妥海翔码头8号泊位。一起外籍船舶与码头的碰撞险情得到化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