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厦门港引航站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9-08 09:45 字体大小: | |

   

   

  8月30日,根据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厦门港引航站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厦门港口管理局副局长陈一端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指导。

  厦门港引航站党总支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回信重要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及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张天从书记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总支委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灵魂深处受到触动。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指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

  陈一端副局长在点评指导时指出,厦门港引航站党总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主题教育部署和要求,党总支书记主动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带头作用,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题教育开展成效明显,亮点很多。同时,站党总支高度重视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认真梳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较充分,质量较高,达到预期的目的。陈一端副局长对下一步继续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检视问题整改以及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厦门港引航站党总支下属三个党支部根据支部党员分布特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站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四场会议,全站上下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修养、砥砺忠诚品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港口发展实际,以高的境界、优的作风、实的作为,坚持不懈,努力作为,以钉钉子精神确保上级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切实担负起保障港口生产安全重任,为厦门港的开局赶超对标发展贡献引航人的新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