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政务资讯
弘扬海堤精神,传承港口文化市港航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厦门海堤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07-15 09:31 字体大小: | |

  为了纪念厦门海堤建设者,学习“移山填海、团结奉献、科学创新、自强不息”的“海堤精神”,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港口文化,引导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9日,市港航服务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来到了爱国主义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厦门海堤纪念馆。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讲解员引领大家参观纪念馆,对图片文字、实物道具、模型雕塑进行了详细认真介绍,从“打破封锁、决定建堤、市委创议、兴市序曲;移山填海、艰苦奋斗、四方支援、团结拼搏;科学设计、科学施工、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十里长堤、造福人民、海堤精神、永放光茫;海堤改造、利国利民、与时俱进、自强不息”等五个方面向大家作了讲解,帮助大家全面了解海堤建设历史。随后,一行人又观看了以海堤精神拍摄的《移山填海》的电影纪录片,纪录片讲述了厦门人如何抗击自然条件,竭尽聪明才智,不畏艰难险阻,搭建起了一条连接厦门本岛与大陆的海堤,将鹰厦铁路修进了厦门岛内,提前完成了鹰厦铁路的全面贯通,真实再现了奇迹诞生的过程。

  此次活动是市港航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要把“爱国奉献、拼搏创新、移山填海、自强不息”的“海堤精神”落实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市港航服务中心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