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媒体视角
【厦门日报】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候船厅焕新升级
发布日期:2023-05-22 10:13 字体大小: | |

▲焕新升级的候船厅宽敞明亮,布局多个特色主题体验空间,换上固定式、可移动式坐凳组合,“高级感”十足,还更实用。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汤海波 通讯员 洪康玮)经过3个月的全面升级,昨日,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候船厅以崭新面貌迎接八方来客。这项工作从形象和服务提档升级的角度入手,在候船厅内增设主题体验空间和便民服务设施,进一步增强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的“鼓浪屿会客厅”属性。

  升级后的候船厅更“文艺”。走过安检通道,迎面而来的是焕然一新的沉浸式主题体验空间,这里选取了“海岛风情、自然疗愈、人文艺术、浪漫情怀”四大“厦门印象”元素,运用美术陈列、数字科技等手法,结合互动装置、花境、主题雕塑等,布局了“海之屿”“森之屿”“乐之屿”“花之屿”多个主题,向旅客打开一扇通往厦门本地文化、鼓浪屿历史文化的“门”,可以说独树一帜。

  升级后的候船厅也更“暖心”。原有铁栏杆被拆除,换上固定式、可移动式坐凳组合,增加了旅客休憩空间;标识导视体系、登船动线指引等做了优化,进一步提高旅客通行效率;新增智能化彩色曲面屏、充电台、童车自助等配套设施,并更新了照明、空调通风系统,为旅客美好出行体验加码。更注重细节的改动,改造后的候船厅让旅客感到温暖。

  据悉,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厦鼓码头自2014年投入使用以来,一直是海上旅游、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也是许多旅客来厦的重要一站。

  “作为全国旅客吞吐量靠前的航站楼,通过此次升级,打造讲好厦门故事的文化窗口,突出了城市文脉传承与公共空间的进一步融合,助力城市文化形象建设。”象屿集团旗下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负责人表示,邮轮中心的定位,不仅是客运交通枢纽,更是客运旅游窗口,“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把邮轮中心打造成最具文化魅力、最有人气、最有活力的‘海港城’,为厦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休闲城市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