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媒体视角
【东南网】厦门港古雷航道三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3-05-22 10:02 字体大小: | |

  厦门日报漳州讯(特派记者 黄树金 通讯员 林紫卿 蔡楠坤)日前,省重点项目工程厦门港古雷航道三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厦门港古雷港区具备30万吨级油船全潮通航条件。该工程总投资约6.3亿元,2021年9月投入试运行。

  厦门港古雷航道三期工程2018年4月开工。该工程改扩建航道全长21.1公里,其中东山湾外26米等深线至古雷南4#泊位17.5公里航段建设30万吨级油船全潮通航航道,通航宽度400米,航道水深25.2米。航道的增深拓宽,改善了大型船舶的通航环境,提高了水路运输的安全系数,提升了特种作业船舶的工作效率。

  厦门港古雷航道三期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提升大宗原材料、能源等物资进出古雷石化园区的运输条件,降低临港工业的综合物流成本,提高港口现代化服务水平。工程试运行期间,厦门港古雷港区吞吐量总量达2813.7万吨,同比增加28.18%,通航船舶2151船次,同比增加22.9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