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媒体视角
鼓浪屿游客航线复航,这些注意事项要了解
发布日期:2020-03-11 17:17 字体大小: | |

  3月6日,福建厦(门)鼓(浪屿)游客航线——邮轮中心至三丘田码头(日间)、三丘田码头至轮渡码头(夜间)正式复航。当日8时10分,从邮轮中心发出的首班船起航。

  游客保持1.5米距离乘船。记者 龚仁智 摄

  与记者同行的共有18名乘客,来自马来西亚的黄女士一家春节前就在厦门。黄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来探亲旅游的,昨天听说到鼓浪屿的航线复航了,就和丈夫带着闺女一起来看看世界文化遗产。

  来自长春的刘女士夫妇也是春节前就来到了厦门探望子女,没想到疫情暴发,只好在家里宅了一个多月。“买了今天下午的机票走,想着还有点时间,就过来看看。老伴刚退休,一直没来过鼓浪屿,这次终于了却个心愿。”刘女士说。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甘雄亮说,截至当日8时,全天客票一共卖了230多张,外地乘客登船前都要通过“i厦门”微信公众号或“闽政通”App注册并出示健康码。

  “综合考虑了全国景区开放情况,我们决定恢复厦鼓游客航线,但防疫手段不放松。”厦门港口管理局水路运输指挥中心主任洪东号介绍。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的复航安全,厦门港口管理局多措并举,扎紧防控护栏:实行100%网上售票,避免现场人员聚集;乘客排队通过安检时相互间隔保持1.5米以上;上岛和单船总量双控制,每船乘客数量不超过核载量的50%,上岛总人数为原最大承载量的50%;对每位乘客测温,落实人脸识别查验票,行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实行船舶、港站定时消杀,码头直接设置临时隔离间,及时安置体温异常人员;港口、公安、卫健、交通防控等部门联防联控,落实游客航线复航方案和应急预案。

  3月5日晚,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还紧急调配了自行开发的口罩视频系统放置在现场,如果视频中有人员没戴口罩,该系统将报警。

  据悉,厦门港口管理局还对全国医护人员和同行直系亲属实行免费乘船优惠,向他们传递厦门的真情。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