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媒体视角
厦门港海沧航道扩建四期工程加快推进
发布日期:2020-02-28 16:11 字体大小: | |

  项目实施全封闭隔离生产,进一步对航道进行拓宽加深

 

  

  海沧航道扩建四期工程将进一步提升海沧港区的船舶通航能力。(本报记者 王协云 摄)

  记者昨日从厦门港口管理局获悉,省市重点工程厦门港海沧航道扩建四期工程加速推进,1月至今完成产值超2000万元,远超原定生产计划。据悉,为应对疫情,该项目自春节以来实施全封闭隔离生产,有力确保施工进度。

  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介绍,春节期间,厦门海沧航道扩建四期工程未停工,骨干和关键岗位员工未离厦,特大型耙吸船(舱容达13280立方米)“长鲸6号”在全隔离状态下在海上不间断施工。同时,船舶伙食、油水补给均采取集中采购配送。

  为确保参建人员力量不断档,从2月初开始,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开始要求各参建单位召回员工,省外员工到厦后立即按照防控要求实施14天隔离制度,实现隔离期完成早、项目复工早。目前,参建人员已开始分批次通过隔离观察期。

  同时,厦门港口管理局多方筹集,并压缩机关物资使用量,将防疫物资供应向项目一线倾斜,最大限度满足项目复工需求。统计数据显示,“长鲸6号”1月至今已完成疏浚工程量约80万立方米,完成产值超2000万元,进度超前。

  省市重点工程厦门港海沧航道扩建四期工程是在三期的基础上进一步对航道进行拓宽加深,航道总长约11.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疏浚工程量648.86万立方米,炸礁工程量9.28万立方米。工程去年7月进场施工,计划今年底全部完工,届时,20万吨大型集装箱船舶进出海沧港区将更加顺畅。

 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