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媒体视角
“鼓浪屿”号邮轮在厦门母港开启首航
发布日期:2019-09-30 14:22 字体大小: | |

  本报讯 (记者 蓝碧霞 徐景明)昨日下午,以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命名的“鼓浪屿”号豪华邮轮,在厦门母港举行命名暨首航仪式,标志着中国第一艘自主运营的豪华邮轮正式亮相中国市场。

  “鼓浪屿”号,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和中国旅游集团共同投资运营的中国民族邮轮品牌“星旅远洋”旗下的首艘豪华邮轮。它从厦门扬帆起航,承载着两大央企股东发展民族邮轮产业的使命,借助厦门优良的邮轮发展环境,依托双方股东资源及能力,布局中国邮轮产业链。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姜明宝,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中国旅游集团总经理杜江,市领导胡昌升、庄稼汉、黄强、倪超出席命名暨首航仪式。

  市委常委、市自贸委主任倪超作为命名嘉宾,为邮轮命名。出席活动的国家部委领导,中远海运集团、中旅集团领导,厦门市领导分别致辞,并与“鼓浪屿”号船长拉尔斯·本格森一起,共同启动首航仪式。

  靠泊在厦门邮轮母港的“鼓浪屿”号,响起第一声汽笛,身披金色霞光,蓝白主色调的船身熠熠生辉。它英文名为“PIANO LAND”,总吨数约7万吨,长度260米,宽度32.2米,最大航速24节;共有13层甲板,941间客房,可载客1880人。作为一艘豪华邮轮,它具备了“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要素,在餐饮、休闲、娱乐等环节,都极贴心地将中国元素融入其中,于细微处彰显西方底蕴与东方风韵。

  两大央企共同打造的“星旅远洋”邮轮品牌,把厦门作为国内运营总部,是厦门招商引资、发展本土邮轮产业的重要成果。“央企主导+地方推动”“旅游+航运”的合作模式,充分融合了三方核心竞争优势,与我国邮轮产业发展、我市建设“两高”“两化”城市高度契合。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和中国旅游集团表示,将以“鼓浪屿”号为起点,不断扩大船队规模,通过特色鲜明的差异化产品,为中国游客提供中西文化交融的优质海上度假体验,致力于打造更懂中国人的民族邮轮品牌。

  据悉,国庆期间“鼓浪屿”号将在厦门运营两个东北亚航次(9月30日、10月4日从厦门港出发),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至2019年末,“鼓浪屿”号将以厦门、深圳、上海为母港,运营东南亚、东北亚邮轮航线,为中国游客带来“中国心、国际范”的独特产品和服务。

  厦门日报 09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