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媒体视角
厦门港缔结第14个国际友好港
发布日期:2019-04-10 11:36 字体大小: | |

  本报讯 (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陈哲)智利大港——圣安东尼奥港日前成为厦门港的第14个国际友好港,厦门港的“一带一路”朋友圈进一步扩大。

  去年11月,中国与智利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此次厦门港与圣安东尼奥港缔结友好港,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福建自贸试验区和厦门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厦门港口管理局介绍,此次结成友好港后,厦门港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模式,扩大与“一带一路”国家港口合作交流,支持我省率先开行的“丝路海运”发展政策,推动厦门国际航运中心取得的新突破。

  据悉,圣安东尼奥港是智利大港之一,集装箱、散杂货业务比较发达。目前,中国是智利全球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国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缔结友好港之后,厦门港将与圣安东尼奥港在矿产、红酒、新鲜水果、水产品等货物运输方面加强合作。

  “除了航运物流,厦门港与圣安东尼奥港还可在港口管理和信息技术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厦门港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缔结友好港后,双方将深挖市场需求,积极开辟集装箱航线、提升货物装卸和贸易水平,扩大两港交流合作。”

  链接

  厦门港的“朋友圈”

  据悉,从2002年3月1日与美国巴尔的摩港签订第一份永久友好港协议以来,厦门港陆续与德国杜伊斯堡港、乌克兰伊利乔夫斯克港、西班牙拉斯帕尔玛斯港、韩国木浦新港、韩国平泽港、韩国光阳港、美国埃福格莱兹港、比利时泽布鲁日港、马来西亚巴生港、美国迈阿密港、爱尔兰科克港、澳大利亚弗林德斯港等港口结成友好港。

  厦门日报 040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