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媒体视角
500家庭坐邮轮出游过大年
发布日期:2019-02-14 10:44 字体大小: | |

  本报讯 (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谢静)除夕,500个家庭选择别样的过年方式——坐邮轮出游过年。昨日,歌诗达“新浪漫号”从厦门邮轮母港出发前往日本,开启“海上共守岁,邮轮过大年”的风尚模式。据悉,这是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首次发送“过年”邮轮。

  除夕当天的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张灯结彩,旅客云集。上午九时许,准备乘坐邮轮出游“过年”的家庭陆续到来,他们在舞台前看表演、在心愿墙上留下新年心愿、和可爱公仔们合影……厦门国际邮轮码头还为每一位小游客准备了小风车,让他们“手持吉祥轮,身登吉祥‘轮’”。

  市民欧秀珍带着72岁的母亲即将登船,她说:“往年都是在家里传统式的‘围炉’过年,今年想带她出去体验不同生活,就选择了比较安稳、舒适的邮轮出游方式。”

  市民傅元平先生一家出行可谓是“大阵仗”:4个家庭、13个人同行。傅先生说,大家一年忙到头,一起坐邮轮过年,图个喜庆热闹。“厦门是旅游城市,就该发展邮轮产业,能提升城市幸福指数,还能吸引更多游客。”

  此次除夕航次,邮轮船方也别出心裁,把中国元素融入“新浪漫号”这艘意大利风情的邮轮:年夜饭、猜灯谜、新春歌曲大联唱……船长费德里科·西亚斯说,一定要让游客们在船上过一个难忘的除夕。

  据了解,除了除夕的“新浪漫号”,从2月4日除夕起至2月19日元宵节期间,厦门国际邮轮母港还将发送6趟邮轮班次,总客流量将达到1.5万人次。业内人士介绍,今年厦门春节假期邮轮票务销售极其火爆,开始预售不久,不少热门房型就已经“一票难求”。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厦门母港客流量将争取突破4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30%,继续稳固全国母港第一集团地位。除了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主题航次外,厦门母港今年将争取尽早恢复厦台邮轮航次,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