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厦门港口管理局主要领导调研推进涉港项目建设进展
发布日期:2023-05-15 10:37 字体大小: | |

  为贯彻落实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在调查研究中解决存在问题、推进项目,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0日下午,厦门港口高质量发展指挥部常驻副总指挥、厦门港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夏长文带队深入港区调研,实地查勘港区各功能配套项目现场。港口高质量发展指挥部办公室,港口局机关党委、综规处、建设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厦漳大桥项目现场,夏长文与市政开发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厦漳大桥桥下规划道路工程项目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该项目是海沧港区货运集疏运体系“两横三纵”中的重要一“纵”,项目代建单位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前期报批进度,项目方案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科学设计,一并解决周边居民的出行问题,使之成为既能体现海沧港区集疏运能力,又能体现为民办实事的拳头项目,确保项目早立项、早开工。

  在海沧港综保区西集中查验区,夏长文实地勘察了地面及排水管网改造工程项目,他强调,查验区路面环境关系到厦门港的形象,要求加快工程改造,细化方案,把目光放长远,既不能干“一锤子买卖”,也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忽略了后续管养,确保问题切实解决到位。

  在海沧南大道(马青路-沧江路段)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夏长文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督促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科学压缩施工工期,促使港区主要集疏运道路早日建成投用。

  在港北路道路工程现场,夏长文实地察看了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港北路作为服务港区内群众的主要客运通道,各相关单位要全力攻坚克难,做足准备,确保项目“九八”全面开工,切实提升周边群众出行条件。

  在海沧港综保区东集中查验区现场,夏长文详细了解查验区验收及移交情况。他要求,相关单位要尽快理顺关系、完善手续,推动查验区竣工备案及资产移交工作依规有序开展。 

  在沧江路快速通道项目现场,夏长文现场踏勘了道路通车后的运营情况,要求加快交通标志标线的整改提升,警惕“破窗效应”,防止港区交通乱象反弹,进一步提升港区快速通道的运行效率。

  下一步,港口管理局将紧密结合港口发展实际,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大兴调研之风为抓手,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践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保持‘拼’的姿态、‘抢’的状态、‘闯’的劲头,破解厦门港发展进程中遇到的难题,为厦门港口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供稿:港指办、机关党委、综规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