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深化政银企合作 共促高质量发展——厦门港口管理局召开漳州辖区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5 10:31 字体大小: | |

  5月11日上午,厦门港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先锋主持召开了厦门港口管理局漳州辖区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局信用办及漳州辖区部门负责人,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中国银行漳州市分行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漳州辖区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并进行深入交流,共商解决厦门港漳州辖区港航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问题,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全力推动厦门港高质量发展。

  对接会上,局信用办介绍了“港航信易贷”金融产品运营情况。于2020年9月正式上线运营的“港航信易贷”金融产品,是由我局联合厦门市信易贷平台、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等金融机构,创新运用“信用+科技+普惠金融”模式,为解决厦门港航中小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创设的港航专属金融产品。2022年推出的“港航信易贷2.0”作为“港航信易贷”的升级版,融资授信范围从厦门辖区延伸至漳州辖区,希望中国银行漳州分行借助“港航信易贷2.0”金融产品,利用大数据整合信息,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为漳州辖区企业定制贷款产品,缓解漳州辖区企业面临的融资困境,实现银企双赢。

  漳州轮船公司、东山鑫洋公司的负责人依次介绍了企业经营状况、融资需求等情况以及融资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与会银行机构对企业投融资情况及项目资金需求等进行仔细了解,并就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与会各方对资金需求的项目和未来发展远景进行深入探讨,尽可能给企业提供适合的贷款产品解决方案,更好地满足企业项目资金需求。政银企三方不拘形式、畅所欲言,对融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接下来,银行将对企业现场走访,了解企业经营实际情况,为后续放贷摸清基本情况。

  余先锋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建立银企合作的意义,他表示,当前厦门港辖区企业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各企业在产业提升、基础优化、项目建设等方面涌现出旺盛的资金需求。漳州辖区企业发展潜力很大,希望银行业多扶持有发展潜力的小企业,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希望企业要规范经营,坚守诚信经营,提高获得信贷支持能力。他强调,厦门港口管理局作为政府部门,必定全力当好银行和企业的“牵线人”,持续关注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情况,借助“港航信易贷”平台,推动政银企联动、共同发展。

  此次对接会上氛围良好,进一步促成了政银企沟通渠道。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对接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干货”,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与政府和金融机构的对接,借助金融力量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