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赴厦门港调研港口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7 13:31 字体大小: | |

  3月22日,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林强一行赴厦门港考察调研,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邱淮,厦门港口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林德清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海润大厦16楼的港口未来中心,走进“千年潮涌”“港通天下”“创新之旅”“未来华章”等展区,多维度、沉浸式了解厦门港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事件、智慧绿色港口建设成果、未来港口的发展方向以及智能化、现代化的国际航运中心和世界集装箱枢纽港的发展趋势。调研组在现场认真听取了关于厦门港口资源整合、总体发展布局,以及厦门港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作等情况报告。座谈会还就持续推动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增产增效、港口安全生产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调研组一行邻窗俯瞰港区作业现场、观看桥吊、龙门远程操作、IGV无人集卡实船作业,听取海润码头全智能化改造项目智能化TOS、船舶装卸智能化等方面总体情况报告。 随后,调研组一行乘车深入海润码头现场考察了解厦门港海润码头全智能化改造项目建设情况,听取港口智能化作业流程汇报,近距离感受自动驾驶水平运输设备等智能化、无人化作业设备为码头生产带来的便捷与安全。

  调研组一行接着来到远海码头观景平台,参观了自动化码头作业区、AGV无人集卡作业区、生产调度中心和企业文化展厅。在自动化码头技术研发中心,调研团一行参观了VR技术与吊机自动驾驶技术的糅合,并在走访时就码头生产的具体环节进行详细询问。

  调研组对厦门港航企业在推动智慧绿色码头建设和厦门港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勉励厦门港务集团不断提升港口智能化水平,以创新驱动港口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高效运行,加快推进厦门枢纽港建设。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吴岩松、厦门远海公司总经理朱立水,交通运输部科技司、省交通运输厅、厦门港口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与调研。

  (供稿:局安技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