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厦门港迎来今年首艘邮轮
发布日期:2023-03-27 13:29 字体大小: | |

  3月21日清晨5时许,“招商伊敦号”游轮缓缓驶进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码头,厦门邮轮母港迎来2023年首艘游轮,正式开启2023年邮轮常态化运营。

  此次,“招商伊敦号”游轮自深圳招商蛇口邮轮母港出发,经由厦门感受闽南人文风情,随后将于舟山探索独特海洋文化,最终抵达上海,该航线为交通运输部打造的“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近百名厦门市民从家门口“登轮远航”,享受从厦门至上海的邮轮旅程。据悉,今年上半年预计有9个相关航次供旅客选择。

  为欢迎首航旅客的到来,厦门港口管理局指导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为随船来客准备了“岸上文化大餐”,邀请非遗传承人表演“布袋木偶”“提线木偶”传统技艺,准备闽南本地特色美食礼包赠送幸运旅客。随后,旅客跟随口述历史专家一同探寻鼓浪屿万国建筑的人文历史,亲手体验始于清代的非遗影雕,欣赏娇艳的三角梅花海,感受“海上花园”厦门的无穷魅力。

  作为国内四个邮轮运输试点示范港之一,接下来,厦门港还将夯实母港基础,加快邮轮母港二期航站楼建设进展;搭建由邮轮母港集团牵头、各大邮轮旅行社参与的邮轮旅游联盟,拓展厦门海上旅游的全新格局。(投稿:水运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