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厦门港口管理局主要领导赴海沧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3 16:17 字体大小: | |

  3月7日上午,厦门港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夏长文一行深入海沧区调研乡村振兴共建及港口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海沧街道领导参加调研。

  现场调研

  夏长文局长一行前往厦门港口管理局挂钩帮扶的海沧街道海农社区,参观海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了解海农社区的历史经历、农场到社区的发展变革、乡村振兴成效,就乡村振兴、挂钩帮扶工作与街道、社区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夏长文局长一行还来到海农社区、古楼农场的村集体经济项目现场,实地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及困难,听取海农社区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集体经济发展规划情况。

 

  交流座谈

  随后,夏长文局长一行来到海农社区,与海沧街道党工委、包片领导、海农社区、古楼农场两委等进行座谈交流。参加座谈的代表们介绍了海沧街道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情况,并对服务临港经济提出意见建议。

  

  厦门港口管理局对共建村居采取“真帮扶”措施,由于厦门港海沧港区后方陆域主要位于海沧街道,厦门港将积极采取有力举措,推动海沧街道盘活各村居资源,统筹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探索厦门港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新路径。夏长文局长说:一是希望海沧街道通过校准“定盘星”,理清发展思路、盘活街道集体资源、探索发展项目,集思广益研究发展方向,不断扩大集体经济规模、夯实发展根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二是希望海农社区等村居通过融入“一盘棋”,发挥各自集体经济项目资源优势,研究土地政策、积极招商引资,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三是港口局要做好协调推动“助推器”,要深入开展挂钩帮扶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工作,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助推海沧街道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供稿: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