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厦门港口管理局主要领导会见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
发布日期:2023-03-10 09:38 字体大小: | |

  3月7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夏长文与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吴俊明就深化两地港航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

  会谈中,夏长文局长介绍了厦门港的规划建设、特点优势、当前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发展定位和目标愿景等情况,提出了与新加坡港在航线挂靠、航商落户、人才培养、智慧港口建设和高端航运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的设想。

  吴俊明总领事对此给予积极回应,表示:两港之间有值得相互学习借鉴的地方,全球供应链及经贸发展都需要两港在港航和通关等方面的通力合作,愿牵线搭桥积极推动两港交流合作。

  新加坡港位于新加坡南部沿海,西临马六甲海峡东南侧,是太平洋及印度洋之间的航运要道,从13世纪开始从事国际贸易,现已发展成为著名的国际中转枢纽港。新加坡港与世界123个国家的600多个港口建立业务联系,每周有430艘班轮发往世界各地,2022年集装箱吞吐量完成3730万标箱,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于上海港)。

  厦门港与新加坡港两港之间来往密切,目前航经两港的集装箱班轮航线共有26条,其中直达航线2条、途经24条,每周约26个航班。2022年厦门港与新加坡港之间运输箱量达33.94万标箱,同比增长25.4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