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厦门港口局、金圆集团、厦门中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助力“诚信厦门行 喜迎二十大”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16:52 字体大小: | |

  6月16日上午,“诚信厦门行 喜迎二十大”活动启动仪式暨“倡导诚信经营,共建和谐口岸”诚信主题活动,在厦门自贸区国际航运中心广场举行。副市长黄燕添、市诚信促进会会长叶重耕以及市发改委(信用办)、厦门自贸委、厦门海关、厦门港口局、市口岸办、市社科联有关领导出席。主办单位和各行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及码头工人等1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黄燕添、叶重耕、何东宁、杨述明、叶新、余先锋、赵福平等领导共同启动“诚信厦门行 喜迎二十大”活动。随后,主办方为全区各界代表授旗,行业代表集体宣读“倡导诚信经营,共建和谐口岸”倡议书,表示将带头践行诚信承诺,倡导全市各行各业人员将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

  仪式现场,厦门港口管理局副局长余先锋、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行长聂林、厦门金圆集团副总经理林晟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新起点,发挥自身优势,在大数据、金融产品创新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实现厦门港航中小微企业融资“量增、面扩、价降、提质”的目标。

  自2020年9月“港航信易贷”上线以来,厦门港口管理局以信用体系建设为核心,坚持部门联动、深化应用、开拓创新,与厦门市信易贷平台、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再次深度合作,充分应用“信用+科技+普惠金融”模式,通过三方联合设计出企业网上申请融资贷款授信的评分模型,运用云平台、大数据技术,结合本行业信用等级评价、企业综合经营情况等,创设“港航信易贷”升级版--“港航信易贷2.0”专属金融产品,有效解决港航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释放航运金融乘数效应,优化港口营商环境建设。

  新产品已于2022年6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在融资额度、融资成本、融资覆盖面、使用场景等方面进行优化升级,并可通过线上实时测算企业预授信额度,最高可提供5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更高效、精准解决企业融资需求。“港航信易贷”自2020年9月上线以来,已为34家港航企业融资授信4.66亿元。

  诚信建设永远在路上。厦门港将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以诚信建设为抓手,不断拓展信用在金融、港口等领域的应用场景,推进厦门港航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打造国际航运中心、国家枢纽港提供有力的信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信用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