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多措并举!古雷中心筑牢古雷港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2-06-22 16:40 字体大小: | |

  为积极应对漳州本轮疫情,古雷中心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各级政府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和分秒必争的行动迅速进入应战状态,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发力,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筑牢古雷港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全面动员部署,筑牢思想认识无形之网

  坚持快字当头,古雷中心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传达上级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分析当前古雷港区面临的疫情形势,全面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促辖区企业开展人员信息排查,针对日常往返漳浦和古雷石化园区人员较多的情况,对公司员工、承包商信息进行再梳理、再确认,严格做好人员的动态管控,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同时对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做了进一步要求,落实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餐,能通过电话或线上沟通的,非必要不接待外来人员来访;清点防疫物资并做好公共区域消杀,查缺补漏、及时补足;加强值班值守,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做到快速响应、及时报告、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线上线下结合,守好码头一线有形之网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古雷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视频监控加强督促检查,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等线上方式加强重点工作提醒,重点检查各码头企业落实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防疫物资等情况,要求各码头企业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反偷私渡工作,严防疫情由港口输入风险,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据排查统计,古雷港区港航企业员工1255人,其中日常居住漳浦人员224人,均已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

  科学统筹谋划,构建物流动脉畅通之网

  畅通的港口物流是地方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为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保障地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古雷中心主动跨前一步,派员下沉码头一线指导。在原有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强化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船、来车的管理,加强“三码”、核酸、疫苗等情况的信息收集,并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暨重大风险防控强化年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隐患点、风险点逐一排查,督促整改落实,切实维护行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物流畅通服务经济运转。

  下一步,古雷中心将积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始终保持高效运转状态,排查化解港口安全生产、疫情风险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大精准服务力度,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做好港航服务保障工作,以港口高质量发展助推地方产业发展。

  (供稿:古雷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