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厦门港口管理局主要领导前往罗溪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6 11:03 字体大小: | |

  6月2日的厦门,阳光正好,暖意融融。清晨,厦门港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夏长文带队前往同安区莲花镇罗溪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并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家庭。厦门港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建良,同安区副区长林云青,莲花镇党委书记林虹,局机关相关处室、市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厦门港口管理局主动落实市委关于开展挂钩帮扶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工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与罗溪村签署共建协议,邀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开展调研并提出初步意见。夏长文局长一行到罗溪村与同安区、莲花镇领导以及村两委、市驻村工作队开展恳谈会,研究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具体举措。与会各方现场调研林墩溪、忠义广场后,将着手开展以下工作:从罗溪村的发展现状、区位条件、历史文化、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实际情况出发,因村制宜打造提升方案,谋划编制本村产业发展规划;邀请有关单位,抓紧推进水滑道建设前期工作;协调推动高速公路出口项目尽快落地实施;研究港航企业招商引资项目的可行性等。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实现罗溪村集体经济年收入提高到50万元以上。

  夏长文还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和家庭收支情况,零距离聆听他们的心声,并送上油米等爱心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3户帮扶对象深受感动,对市委市政府的爱心政策表示衷心拥护,并感谢厦门港口管理局的慰问与祝福,表示将努力自立自强,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供稿: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