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聚合力砺精兵,未雨绸缪保安全——厦门港航道疏浚工程项目开展船岸联合防台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16 10:56 字体大小: | |

  近日,厦门港航道保障中心、厦门港航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组织厦门港航道疏浚工程参建单位开展船岸联合防台应急演练。厦门海事局海沧海事处、厦门港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抓斗船及自航式泥驳船收到台风预警后,迅即启动防台应急响应,开展防台抗台部署的全过程,主要分“拖带抗台”、“自航抗台”两项内容实施,抓斗船、自航式泥驳船分别演练了动员部署、固定和绑扎活动物件、应急拖带、检查四机一炉及排水系统、水密设施等科目。

  演练结束后,航道中心、执法支队组织观摩人员进行点评,找出问题与不足,完善并增强演练效果。通过此次演练的检查、观摩,有效检验了安全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了船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水运工程施工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及对突发事故的处理和控制积累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项目部将进一步压实防台防汛责任,深刻认识防台防汛工作的紧迫性,通过本次演练查漏补缺,不断完善预案、总结经验,切实把提前防御、主动防御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坚持在“改进演练形式,提高演练实效”上下功夫,结合项目实际积极开展研究性应急演练,探索研究应急管理新理念、新思路和应急救援新技术、新方法;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强化风险意识,对施工作业过程的重点问题、薄弱环节,进行深入的检查和整改,以必胜的信心、临战的状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供稿:航道中心、执法支队)

  演练前期

  绑扎抓斗

  拖轮拖带系缆

  人员撤离

  演练结束后点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