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厦门港“港航信易贷2.0”上线
发布日期:2022-06-10 09:30 字体大小: | |

  1日,厦门港“港航信易贷2.0”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港航信易贷2.0”融资授信范围已从此前的厦门片区延伸至厦门港漳州片区,同时最高金额从原来的3000万元增至5000万元,可满足港航企业购买固定资产(船舶)、更新船舶零部件设备或日常经营周转等多种资金需求。

  据介绍,于2020年9月正式上线运营的“港航信易贷”,由厦门港口管理局联合全国信易贷服务示范平台厦门站、驻厦金融机构等单位合作创设,旨在创新运用“信用+科技+普惠金融”模式,解决厦门港航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两年来,已顺利为34家企业融资授信4.66亿元人民币,有效助推厦门港航领域发展。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厦门港口管理局始终把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提升港口营商环境基石,积极发挥行业领头羊的作用,建立了厦门港航第三方信用评价体系,并不断创新应用领域,充分应用“信用+科技+普惠金融”,创设“港航信易贷”专属金融产品,该做法还入选福建省2022年第一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典型案例。

  发布会介绍,“港航信易贷2.0”作为“港航信易贷”的升级版,将进一步推动解决金融机构因港航企业信息有限、对企业信用情况掌握不足而导致的风险评估难、审批流程长等问题,在有效降低金融机构尽调成本,提升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积极性的同时,从而撬动更多的金融资源,畅通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融资难、融资贵”等困扰当地港航中小企业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厦门港口管理局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引领作用,大胆先行先试,创新拓展厦门港航第三方信用评价体系应用领域。而此次“港航信易贷2.0”产品的落地,标志着厦门港航第三方信用评价体系在应用领域又迈出坚实一步,不仅将有效解决长期制约厦门港航中小企业发展的资金问题,还将为广大企业应对疫情影响保持生产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厦门港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夏长文表示,今后将聚焦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航运门户枢纽建设目标,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和综合保税区优势,借助信用手段,加快港航体制改革和创新,不断完善信用体系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推动厦门港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世界一流港口,从而为厦门率先实现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