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直击航运业金融痛点水运中心携手象屿金控联动招商引轮
发布日期:2022-06-10 09:21 字体大小: | |

  运力是航运业发展的基础,航运金融是运力发展的引擎。长期以来,航运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问题制约航运业的发展,为了解决航运业运力招商中融资的痛点难点,加快厦门港航运金融要素集聚,5月17日,厦门港口管理局朱建良副局长带领运力招商小组赴厦门象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象屿金控”)开展联动招商引轮工作。

  双方就航运市场、航运融资情况、航运金融要素以及航运金融配套运力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座谈。会上,朱建良副局长转达崔永辉书记在港口高质量发展会议上有关航运金融要素集聚的方针和政策,希望携手象屿金控集团开展联动招商,借助象屿金控融资平台和船舶制造平台,有效发挥资本优势,充分调动造船厂的资源,大力宣传厦门招商引轮政策和营商环境,吸引省外航运企业和船舶运力优先落户厦门,壮大厦门港船舶运力规模,推动港口航运要素集聚厦门,助力厦门航运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经过大力招商,安徽池州市九华船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华船务”)和厦门港口管理局、象屿集团三方将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全面深度开展港航物流等领域的合作。未来九华船务新建6艘总计46万载重吨船舶将陆续落户厦门。

  下一步,厦门港口局将与象屿金控集团在联合招商引轮上深度合作,建立船舶融资方面的沟通协调机制,制定船舶融资相关优惠扶持政策,做好航运企业和船舶注册配套服务工作,协调解决运力落户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和事项,确保运力招商项目顺利落地。

  象屿金融集团成立于 2015年,是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深耕航运金融,积极拓展境内外船舶融资业务需求,凝聚航运金融要素,打造航运金融品牌。

  九华船务成立于2003 年,注册地安徽省池州市,现有各类船舶运力超90万载重吨,另创办池州海诚船员培训学校,连续八年当选池州市船东协会会长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