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厦门港口管理局传达学习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厦门港工作要求
发布日期:2022-03-10 15:22 字体大小: | |

  2022年3月2日上午,厦门港口局党组书记、局长夏长文主持召开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永辉调研推进厦门港发展的有关工作要求,专题研究部署我局学习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厦门港在2021年度取得较为突出业绩的基础上,崔书记在2022年开春伊始,亲临厦门港开展工作调研,既肯定了厦门港在推动厦门两高两化建设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独特作用,又对厦门港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厦门港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注,也为厦门港口未来建设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局党组深感责任重大,一致认为要抓住厦门港发展的有利时机,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对厦门港口建设要求的深刻内涵,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自觉地把市委市政府要求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有抢抓机遇的勇气、攻坚克难的锐气、大胆负责的胆气;面对厦门港发展的困难,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举全局之力凝聚各方力量加快推进。二要敢于担当、勇挑重担。要站在全省全市发展的高度统筹考虑,主动提升服务厦门现代化建设的大局意识;进一步明确厦门港口发展目标,争取2035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000万标箱的目标提前实现。三要精心组织、周密实施。要把厦门港口建设任务清单化,分工负责、齐心协力,一项一项抓落实,各级干部要主动领任务、攻山头,要有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落实、抓推进,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港口建设,助力厦门率先实现现代化的宏伟蓝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