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刚刚!厦门邮轮母港新进展,码头泊位竣工验收过关!
发布日期:2020-03-28 09:34 字体大小: | |

  3月27日,经过一年多的试运行,省、市重点项目厦门港东渡港区0#-4#泊位改建工程(码头部分)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该项目将结束试运行步入正式运营阶段,为厦门邮轮母港的建设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厦门港东渡港区0#-4#泊位改建工程(码头部分)改建岸线总长度1418.759m,可用泊位岸线总长度1375.559m。海沧大桥以南建设1个15万总吨级(0#泊位),2个8万总吨级邮轮泊位码头(1#、2#泊位)和1个3000吨级滚装泊位(3#泊位,兼顾3000总吨级客船靠泊);海沧大桥以北建设工作船码头泊位1个;海沧大桥下方43.2m不用于船舶停泊或者系缆。南侧从0#泊位端部开始440m岸线水工结构设计船型为225282GT邮轮,1-2#泊位剩余649.509m岸线水工结构设计船型为10万吨级邮轮。项目设计年吞吐量为邮轮旅客80万人次/年,客滚旅客25万人次/年,客滚车辆3.5万人次/年,客滚集装箱2.4万TEU/年。其中,2#泊位利用3#泊位南侧的滚装设施兼顾靠泊2万吨级滚装船。工程投资概算为52793.66万元。

   

  作为福建省和厦门市重点工程,厦门港东渡港区0#-4#泊位改建工程(码头部分)自开工以来,始终秉持“科学有序、安全平稳、配足资源、精确到天、落实到人”的原则,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合理进行设计变更,严格节点工期计划等措施,克服了施工区域边界条件复杂、为“中远之星”量身定制艏侧跳接岸设施、施工作业面狭窄、作业干扰多等困难,圆满完成了的码头部分批准的建设规模和工程内容。

  厦门港东渡港区0#-4#泊位的改建完成,是整合厦门东渡港区,组建厦门邮轮母港,建设“海峡邮轮经济圈”的一项关键举措,对着力打造厦门邮轮母港在全国邮轮港口布局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提高国际旅客接待能力,推动厦门市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加快招商引轮、港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