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厦门港古雷港区北1#、2#泊位工程沉箱安装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3-23 14:09 字体大小: | |
 “沉箱压水,解钩”,3月18日深夜,随着“三航起9”起重船船长的一声指令,重达2167吨的沉箱稳稳着落在基床中,福建省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古雷北1#、2#泊位工程第85件沉箱顺利安装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沉箱安装工作圆满完成,为推进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起重船将沉箱托运至码头前沿进行安装

  古雷北1#、2#泊位工程设计2个5万吨级多用途泊位和一个5000吨级多用途泊位,泊位总长度1306米,码头采用重力式结构型式。设计沉箱85件,最大沉箱重达2167吨,底宽约16米、高有18米,高度相当于六、七层楼高。沉箱采用超高压气囊出运、“半潜驳+起重船”组合安装的工艺进行安装。

  作为福建省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古雷北1#、2#泊位工程项目自开工以来,秉持“科技引路、倒排工期、配足资源、精确到天、落实到人”的原则,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多作业面施工、严格节点工期计划等措施,克服了航区天气水文条件复杂、小渔船交叉作业干扰、砂石料紧缺等困难。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项目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关键岗位职工提前返岗,与时间赛跑,圆满完成所有沉箱的预制、安装任务。

  古雷北1#、2#泊位是古雷石化园区内唯一的集装箱码头,年设计通过能力335万吨,码头建成后对促进石化产业园区开发,加快推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构建布局合理、衔接顺畅、服务高效的交通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