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厦门港出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岸电连船方案》全力应对境外输入疫情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3 14:03 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落实港航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和守护青山碧水两不误,厦门港结合工作实际,同厦门集装箱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港务电力有限公司研究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岸电连船方案》,全力应对境外输入疫情工作,严格落实船舶船员岸电连船防控措施,构筑起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

  一是对连船操作人员进行规定,要求连船人员体温正常,14天内无接触我国涉疫情重点区域人员或到过疫情严重国家地区,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才可登轮连船操作;二是对人员不登轮的连船方案进行规定;对船舶具备远程通讯条件的,通过视频通讯方式沟通,代替人员登轮确认连船步骤,并对具体操作提出明确要求;三是对连船船员存在体温疫情情况进行规定,连船船员经有关部门检疫存在发热、咳嗽等症状,则建议取消连船;四是对疫情严重国家地区船舶连船进行规定,对来自或近期停靠过疫情严重地区的船舶,为降低防疫风险,采用人员不登轮的连船方案进行操作。

  截至目前,厦门港共建成高压岸电设施11套,工作船及港作船舶岸电低压岸电覆盖率90%以上,1至2月,累计接船时长1596小时,使用岸电47.3万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