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航道建设者:众志成城抗疫情,齐心协力促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14 16:05 字体大小: | |

  在这个“非常时期”,有那么一群人在自己的岗位上日夜坚守着,默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省市重点工程厦门港海沧航道扩建四期工程项目的建设者。

  项目部分施工人员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返厦,留守的参建人员坚守岗位、凝心聚力、身兼数职,既是疫情期间的项目管理者,又是防疫员、保洁员、厨师、后勤主管。疫情面前,航道安全生产不能停,同样留守的特大型耙吸船(舱容13280立方米)“长鲸6号”在全隔离状态下默默在海上施工,从1月份至目前,完成工程量约80万方,完成产值约2000万元,已远远超额完成1、2月份生产计划。

  自疫情发生以来,项目各方积极行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业主单位航道保障中心及时成立应急领导小组,通过微信、远程视频等多渠道,向项目人员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引导大家正确防控、积极应对;对在建航道项目返厦人员逐一登记建档,实行工程疫情防控情况一日一报,及时掌握有关信息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航道中心与代建单位厦门象屿心系现场,多方联系协调筹备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必要的防疫物资,为施工单位解决实际困难。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各参建单位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工作,争取航道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