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抗击疫情 厦门港口局志愿者一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4 16:01 字体大小: |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厦门港口局全体人员恪尽职守、拼搏奋战,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等各项防控工作。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汇聚志愿者力量,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担当上,广泛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线。

  “我是共产党员,我报名!”

  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港口局迅速成立5支党员突击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月7日,得知厦门平价口罩分装人手严重不足,港口局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党员纷纷报名要求参与口罩分装行动。18名党员全副武装赶往分装现场,帮助分装口罩。尽管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分工合作,挑灯夜战,连续奋战6小时,高效快速地完成口罩分装任务,保障市民第二天可以顺利购买最基本的防护用品。

    

  全员参与,守好港航生产线

  港口局港航服务中心、引航站、古雷中心等基层单位多防并举,为厦门港水路交通疫情防控筑牢防线。积极深入码头一线,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加强疫情防护。将防控工作向航道作业点、货运码头延伸,封堵疫情输入。指导企业加强疫情监测排查工作,强化外来人员、企业外出返港人员和船员等重点人员的管理,做好环境消杀,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齐心协力,深入社区筑牢战“疫”防线

  局属各党组织和党员志愿者主动到各挂钩共建社区和所居住小区报到,充实社区防控力量,协助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志愿者们在居民小区入口处联合设立防控点,对入区人员开展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做到体温检测全覆盖,不漏一车一人。向社区居民分发防疫知识宣传手册和倡议书,提高居民自我保护能力。并现场为群众解疑释惑,缓解群众焦虑情绪,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携手社区坚决守住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打造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