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勇于担当,高效合作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厦鼓航线上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2020-02-07 15:57 字体大小: | |

  2月5日18时05分,厦门轮渡调度室值班员接到三丘田码头报告,称三丘田有一例体温异常人员需专船载运出岛。调度室立即按照防控应急预案工作流程,通知在一线待命的专船运送组,迅即驾驶专船“闽厦门客0116”前往载运,于18时20分停靠应急靠泊点轮渡码头三号泊位完成转运任务。收到应急处置的信息后,厦门港水路运输指挥中心立即报告交通防控组,接力情况跟踪,直到医院收治。这是厦门轮渡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效完成的第5起异常人员转运工作,全部程序完成仅用了15分钟。

  此次防控工作中,厦鼓轮渡航线再次担当艰巨使命,在各项物资紧张的情况下,依然承担起鼓浪屿岛疑似病例转运任务。为确保该项工作严谨、高效完成,轮渡公司在厦门港口管理局及水路运输指挥中心的指导帮带下,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部署,压实厦鼓水运航线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防控组织机构、完善应急方案、落实防控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厦鼓轮渡航线上,活跃着厦门港水路运输指挥中心和厦门轮渡公司的党员突击队,他们高效配合、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轮渡公司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主动请缨,提前返岗,在防控消杀、物资保障和专船运送等各个工作小组中充分发挥引领和砥柱作用;厦门港水路运输指挥中心党员突击队勇担使命,连续作战坚守岗位,一人守护一条航线,部署工作、现场督查、指导应急处置、迅速传达指令报送信息,他们在防疫战斗中践行了初心使命,让党旗守护厦鼓轮渡安全线上高高飘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