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凝心聚力战疫情,市港航服务中心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0 11:14 字体大小: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厦门港口管理局近期系列部署要求,厦门市港航服务中心深刻意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积极深入码头一线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做好防护,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坚决的态度部署推进。一是成立以梁熠副主任(主持工作)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传达上级文件部署要求,制定工作措施。二是通知全体中心人员落实“零报告”制度,实时汇报每天情况及有无疫区接触史,并配合所在区政府、社区、街道做好自身防护。三是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制度,通过港区监控视频,了解企业日常生产情况,并督促企业落实“日报告”制度,报送港区码头安全生产作业和疫情防控情况。

  

  

  以严格的标准巡查防控。2月4日,在市港航服务中心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到海沧港区重点企业实地巡查疫情防控情况。从检查情况上看,企业在主要闸口、装卸区域等重点部位都有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同时,也有对企业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检查人员要求相关企业准确掌握来港作业的船舶和船员防控情况,严格要求企业全面排查涉及湖北地区往来的接触人员和企业外出返厦员工等各项重要数据,发现有发热情况必须立即上报。同时要广泛宣传新型肺炎防控知识,并做好重点位置的警示提示。

  以优质的服务彰显担当。另外,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和直接一线。面对疫情,我中心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小分队,深入港区、社区加强联防联控。2月1日,中心党员走进金鼎社区牛头山小区,配合社区开展志愿防控疫情活动,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测温和登记,嘱咐社区居民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同时与社区工作人员在每个楼栋张贴宣传单,普及科学的防控知识,在特殊时期彰显党员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

  

  下一步,厦门市港航服务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