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港口局进行水路春运保障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0-02-03 11:13 字体大小: | |

  截止1月21日,厦门港春运共完成8180个航次,运载旅客95.2万人次,其中,厦鼓航线完成5032个航次,运载旅客76.1万人次,厦金航线完成448个航次,运载旅客5.39万人次。厦门港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4人次,车辆/船舶43辆/艘次,开展辖区企业检查65家(次),抽查船舶5艘次。

  根据工作安排,厦门港口管理局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分为单位值班室、码头现场值守、海上巡航、航道巡航等八个值班组在厦漳两地进行值班值守。1月21日,厦门港口管理局分别针对不同值班组人员召开春运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确保春节黄金周运营安全、服务优良,满足旅客对水路客运更高的出行需求。

  朱建良和余先锋两位副局长分别传达了上级部门对春节黄金周期间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务必安全、有序、高效、文明、优质地完成厦门港春节黄金周客运工作,一是要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证黄金周期间无事故;二是要加强黄金周期间的值班值守,根据应急预案做好突发状况的应对,三是要做好海上旅游市场的监管工作,减少旅客投诉,四是要督促客运企业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五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工作责任,严肃值班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保障有力。

  (水运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