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鼓浪屿”号首航民族品牌邮轮逐梦之旅
发布日期:2019-09-27 11:12 字体大小: | |

  9月26日,以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命名的“鼓浪屿”号豪华邮轮,在厦门邮轮母港举行命名暨首航仪式,标志着中国第一艘自主运营的豪华邮轮正式亮相中国市场。27日,“鼓浪屿”号首航香港,并举办迎国庆系列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鼓浪屿”号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和中国旅游集团共同出资设立的星旅远洋邮轮公司旗下的首艘豪华邮轮,将以“两大央企+地方推动”“旅游+航运”合作模式展现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促进我省邮轮产业高质高效健康发展。国庆期间,“鼓浪屿”号邮轮将在厦门运营两个东北亚航次,至2019年末,还将以厦门、深圳、上海为母港,运营东南亚、东北亚邮轮航线。

  厦门市委市政府、福建省交通厅、厦门港口管理局等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此次“鼓浪屿”号邮轮首航系列活动,成立活动协调小组,建立联动协调机制,高效便捷受理航线申请审批,及时解决确筹备及运营中遇到的困难,确保“鼓浪号”号邮轮如期首航。

  (水运中心  连静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