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厦门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带动作用研究》顺利 通过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9-05-20 15:27 字体大小: | |

  5月17日上午,《厦门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带动作用研究》课题成果经专家评审会验收通过。该课题由厦门港口管理局委托国内权威单位——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编制完成。课题针对当前厦门市某些层面对港口规模、作用、转型升级以及港城关系方面的争议,在借鉴国内外典型港口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分析厦门港在腹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并结合国家战略等宏观形势明确未来厦门港应持续发挥的内在价值,提出统筹港城协同发展、保障港口发展空间以及实现和提升港口内在价值的措施建议。

  

  

  本次课题评审会邀请了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蒋千、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原巡视员张小文、厦门市人大城建委原主任边经卫、厦门市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戴松若和集美航海学院副院长王鸿鹏组成专家组,并邀请相关市直部门、港务集团、港口协会和海沧、湖里、翔安区政府参加。专家组对课题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赞同本课题对国内外典型港口和厦门港发展规律的分析以及由此得出的厦门港必须维持相当规模、推进港城协同发展、提升港口对产业带动、建设绿色智慧港口等结论,进一步明确港口在带动腹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着重强调了厦门港是厦门发挥国际门户枢纽作用、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功能和承担“一带一路”、对台、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自贸试验区等国家战略任务的重要依托,并就课题成果和港口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本次课题研究对于厦门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厦门港口管理局将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抓紧完善课题成果,并向市委、市政府做工作汇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