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厦门港与卡塔尔哈马德港就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进行座谈
发布日期:2019-05-17 15:27 字体大小: | |

 

 

  5月15日上午,卡塔尔国家自由区管理局林明辉局长一行3人拜访厦门港口管理局并举行座谈,了解厦门港口物流发展情况,交流“丝路海运”及卡塔尔哈马德港加入“丝路海运”联盟事宜,推动双方海运航线、海铁联运等方面的合作。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及厦门港务集团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我局洪里专副局长介绍了厦门港近年来生产发展、航线、物流、海铁联运等情况,并表示,厦门港愿与卡塔尔哈马德港建立友好港关系。局自贸办简要介绍了“丝路海运”成立背景,厦门港务集团丝路海运公司详细介绍了福建“丝路海运”成立以来的运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热忱欢迎卡塔尔国家自由区管理局与厦门港以“两港一航”模式加盟“丝路海运”。

  卡塔尔国家自由区管理局林明辉局长介绍了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局情况,详细询问了“丝路海运”运营及后续发展情况,表示归国后会重点汇报“丝路海运”及卡塔尔哈马德港加入“丝路海运”联盟事宜,也将积极推动厦门港与卡塔尔哈马德港建立友好港,作为推动两地合作的窗口。

  据了解,卡塔尔国家自由区管理局(简称卡塔尔自由区)是成立于2018年初的政府机构,主要职能包括自由区内立法、土地开发、招商引资,同时也作为投资机构对外投资。目前在卡塔尔境内有两个园区,一个临近多哈马德机场,另一个临近哈马德港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