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快!——厦金小三通人道救援生命通道
发布日期:2019-05-09 10:20 字体大小: | |

  两岸心连心,共筑同胞情,厦金小三通航线不仅是两岸民众往来交流的黄金通道,更是生命通道。

  5月7日,厦金小三通客运航线,再次实现人道救援快速通关,在不到24小时内圆满完成两岸红十字会急症病人返厦治疗保障任务。

  5月6日,厦门外代公司接厦门红十字会及金门县红十字支会两岸人道救援安检通报,大陆同胞吴先生在赴金旅游期间突发食道静脉曲张大出血,经金门县医院治疗,病情已趋于稳定,但仍需转院进行进一步治疗,计划于5月7日由金门红会志工及金门县医院医护人员护送,从“小三通”乘船返厦,商请厦门外代代为协调办理入境快速通关手续。

  随后,厦门外代公司立即启动红十字专案申报机制,第一时间与厦门红十字会取得联系,收集病患及随行人员资料,并确认入境航班时间;并与海关、边检、船公司敲定具体通关方案及病患入境动线,于5月6日当天下午就确定方案反馈两岸红十字会。

  7日一早,厦门外代公司人员一早到达五通码头,与现场各相关单位确认细节,为此次人道救援行动做好实时通关保障。之后,外代公司人员将病患顺利送上厦门市120救护车,此次人道救援任务圆满完成。病患家属诚挚的感谢保障此次任务的各个部门与公司,厦金两岸红十字会也对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素养及反应能力的给予充分肯定。

  (厦门外代 陈志宏  厦门水运处 黄桂美 林淮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