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港口资讯 - 港口新闻
厦门引航圆满完成“世界梦”号邮轮厦门港首航
发布日期:2019-04-19 17:08 字体大小: | |

  “将厦门引向世界,把‘世界梦’引进厦门!”

  4月15日早05:30时,船长335.35米,吃水8.5米,满载三千三百多位中外游客的超大型豪华邮轮“世界梦号”,在两名高级引航员李国宏、高晓东的引领下稳稳靠上厦门国际邮轮码头。厦门港引航站圆满完成国际邮轮母港升级改造工程完工后,首艘超15万吨级豪华邮轮的航行进靠安全保障工作。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是全国四大邮轮母港之一,也是国家确定的邮轮运输试点示范港。近年来,厦门港引航站坚持以“阳光引航”建设为宗旨,加大加快引航技术领域拓展与提高,适应船舶大型化、港口生产专业化需要,积极配合港口设施与产业链升级工作,稳步促进港口接待能力优化。早在2015-2016年,厦门港引航站就安全完成了“海洋量子”号、“海洋赞礼”号(均为船长348米,167,800总吨)等系列巨型邮轮进靠厦门港的安全引领工作,在邮轮引航技术、“阳光引航”人文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打下了扎实基础。

  本次“世界梦”号邮轮的造访,是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升级改造为可接待世界最大的22.5万总吨邮轮码头后,十五万吨级以上豪华邮轮的首秀。厦门港引航站与港航各口岸单位密切协作,制定完善、高效的靠离泊方案,高质量完成该轮安全引领工作。共同将邮轮母港接待能力提升至国际一流水准,巩固厦门在全国邮轮母港中的第一集团地位,为厦门邮轮产业正式迈入“大船时代”创下开门红。

分享到: